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象新闻: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式通过国家二级综合医院执业评审

来源:大象新闻 2021-11-28 发布时间:2021-11-29 12:55 点击:

  2021年是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很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喜事连连。1月,二院东方物流港新院区基本建成,开始试运行;6月上旬,开通第16号急救站,大大缓解了县域急诊急救压力;8月1日,实现整体搬迁,东院区全面投入使用,病区由老院的5个扩增到14个,开放床位由200张增加到660张;9月1日,智慧医院建设取得进展,实现诊间支付和检测报告快捷查询等功能;11月份,消毒供应中心、ICU、PICU、HIV实验室、PCR实验室、发热门诊等建设完成,新配置128层安科CT;11月26日,又完成了二级综合医院的跨越......
  11月26日,由16名专家组成的潢川县卫生健康委二级综合医院执业评审团队莅临二院,对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二级医院创建工作进行系统评审。
  汇报会上,院总支书记胡林致欢迎辞,院长罗正才就院二级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徐玲主持会议。
  汇报会结束后,评审专家分成7个评审小组对医院管理、医疗管理、护理管理、医技管理、院感管理、后勤保障、法制建设等七大方面工作进行现场审查。专家们深入职能部门、临床与医技等科室,通过查阅资料、抽查病历、实地查看、随机抽考等多种形式,对医院的医疗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评价。
  反馈会上,徐玲郑重宣布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现场评审总成绩为870分,通过二级综合医院执业评审验收!
  潢川二院晋升二级综合医院,破除了长期以来制约医院发展的关键瓶颈,为深化与上级三甲医院的医联合作、提升医疗实力、创建二甲医院、打造县域特色医院奠定了重要基础,也为县人民医院创建三级医院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对潢川医疗发展是一个重要贡献。
  院长罗正才在宣布评审成绩后代表医院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评审结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决不能“检查结束,刀枪入库”,将把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作为宝贵财富,认真整改,补好短板,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努力使医院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政府办副主任陈杰受副县长刘俊委托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二院在政治任务面前勇担当,在发展过程中当先锋,通过创新发展、奋发图强,实现了破除瓶颈、搬迁新院的梦想,完成了争创二级医院的跨越,为全县卫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府办副主任陈杰、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卫健委副主任芦宇海,县医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院长殷登林,县医健集团副总院长黄久齐,县医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院长宋俊杰等在评审结果反馈后出席了二院的活动,并与专家和二院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评审既是考核,更是检验。通过一天来为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把脉诊断”,专家组既肯定了县二院创建工作成绩,也提出了问题、不足和建议,为二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整改落实的方向,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着力加以改进。
  评审既是鼓励,更是鞭策。评审组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评审专家组对二院下一步发展的期盼与希望,希望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医务人员要以这次评审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快医院建设。
  评审既是节点,更是起点。医疗卫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天的评审,是对县二院前期创建工作的总结检阅,也是潢川县医疗卫生事业迈向更高台阶的新起点。
  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一如继往支持县二院的发展。大家坚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鼎力支持,有专家们的精心指导,有全县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潢川县的医疗卫生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