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深化新入职律师实践锻炼,优化、提升基层法律服务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1 作者:刘宏剑 张涛 点击:

  为实现司法所与律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助,把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有效延伸,推动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律师行业优势赋能基层治理,服务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和改进司法所工作,目前,全县21名新入职律师已全部深入到司法所开展实践锻炼工作。

  通过此次挂职锻炼,不仅增加了律师接触基层的机会、帮律师拓展了法律服务的空间,而且提升了司法所法律服务的专业水平,为司法所注入了活力,成为了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的好帮手。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动青年律师法律服务组织化、品牌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年律师围绕服务大局,不断延伸律师参与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法律服务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诠释潢川青年律师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