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审计局“五个聚焦”落实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1-29 发布时间:2021-11-29 12:51 作者:赵天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日前,潢川县审计局坚持“五个聚焦”,推深做实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
  聚焦担当。结合审计工作,该局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坚持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发展。该局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聚焦安全。该局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特别是财政、债务、粮食、环保、国有企业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预判预警,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推动筑牢经济安全屏障。
  聚焦民生。该局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改善。
  聚焦法治。该局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潢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