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08 16:40 作者:刘力娜 点击:


潢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长兰恩民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3月8日上午,潢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县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8人,实到2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周海文、夏明夫、涂白亮、严长生、邱召健、邓宇明、张远、李东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县人大历届已离退休的人大正副主任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主持。
    县长兰恩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大部分:一、“十二五”主要成就及“十三五”主要目标;二、2015年工作回顾;三、2016年工作安排;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兰恩民说,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下,县政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4%,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农民人均现金纯收入增长9.4%,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态势。
    兰恩民说,一年来,我们着重做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促增长保态势,发展成效实现新提升;二是优化产业结构,支撑能力实现新提升;三是统筹城乡发展,承载能力实现新提升;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内生动力实现新提升;五是致力改善民生,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服务效能实现新提升。
    兰恩民说,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力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的挑战,抓住途经潢川京九高铁纳入国家规划等各种机遇,放大区位、交通、生态、人文等优势,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9%,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城镇新增就业9400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完成市内目标任务。围绕上述目标,今年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三是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四是坚持推进强本固基,切实发展现代农业;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切实提升发展活力;六是坚持共享发展成果,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兰恩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创新、廉洁和服务型政府,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要大力提升依法行政、为民施政、高效治政、廉洁从政水平,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用于担当,用于进去,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再谱潢川又好又快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潢川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潢川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正科级单位(含条管单位)行政负责人;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四大家机关部、委、办在职正科级正职或常务副职;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乡镇人大副主席、办事处分管人大工作的副职;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科级实职;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县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相关工作委员会委员;驻潢省、市人大代表;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