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交警积极应对大风雨水强降温天气

来源:映象网 2021-11-9 发布时间:2021-11-09 18:23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刘洋 点击: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7日凌晨起,寒潮天气突降潢川,大风、雨水+“断崖式”降温,给辖区道路交通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面对恶劣天气,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提前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细化应对工作措施,加强组织协调指挥,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问题。
  强化路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向路面,加大巡逻密度及强度,特别是桥梁、弯道、长上下坡、事故多发点等路段,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穿插警示喊话,强化重要节点提示和疏导管控,严管通行秩序,全力压降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民警在巡逻执勤发现被风吹倒的护栏、树木、标志牌、广告牌等障碍物影响交通时,确保能够迅速开展排障,及时恢复路面通行。
  加强宣传提示。通过“双微一抖”自媒体、手机短信、潢川在线等平台载体,及时发布寒潮恶劣天气来临信息,提示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紧急避险注意事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好相关准备,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加强值班备勤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信息报告制度,全体民警确保通信畅通,切实做到闻警即动,实时响应,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确保及时予以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