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机局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21:53 作者:县农机局 点击:

  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翅膀。今年,潢川县农机局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积极开展水稻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有力提升了农业现代化水平,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9月7日下午。潢川县农机局邀请省级农机专业合作示范社益民农机合作社专业技术人员,对在伞陂镇林寨村建立的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田进行收割、测产。试验田选用优质再生稻,从育插秧、施肥施药、收割全程机械化生产,此次收割亩均产量达到1400斤,达到预期目标,而同样稻种人工生产每亩均产量只有1200公斤左右。此外,机械化所发挥出来的高工效、低成本,也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县农机局将继续加大对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示范点帮扶力度,打造好农机社会化服务。协助林寨村建立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采用由村两委创办,“村社合作”的模式运营,着力探索“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新方式,延伸“一条龙”农机服务链,拓展“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开辟“规模化生产、产业化运作、机械化服务”的发展新路径,逐步形成配套齐全、全程作业、服务全面、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林寨村农业标准化、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生态化,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促使乡村振兴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