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立足三个精心深化电商创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3-28 22:36 点击:

  一是精心组织,隆古乡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为加快普及电商理念,营造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用电商的新理念助力经济增长,特成立由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书记牵头,财政所、乡农发中心、乡文化中心等多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旨在用电商激发全民创业活力,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精心培训,在前期参与过的市县两级电商培训基础上,隆古乡于3月27日上午,邀请到信阳兴信商务有限公司来我乡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培训以村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有意愿创业的村民为主,共有63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由专业讲师—小龙老师讲述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历程,电子商务与农村电商的定义,发展农村电商的必要性,剖析当前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及趋势,阐述电商发展新理念,针对传统企业电商环境下的转型提出了新思路。此次培训课程,不仅有网络安全、店铺指标、货源平台介绍和选款、营销技巧、客服接待交易流程详解等理论知识,还有网上开店、网店装修、客服、运营推广、图片拍摄、图片美化、网店视觉营销、店铺管理维护、电子商务的支付和物流、农产品上传等操作技能。会后详细介绍了我县的免费电商实操培训,并鼓励学员参加。
  三是精心培育,通过培训,使学员对电商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国家提出的“互联网+”有了更深的理解。使隆古乡农民建立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初步统计,隆古乡从事电商创业已超过600人,接下来,隆古乡将持续发力开展电商创业培训,进一步加大对电商创业培训、孵化力度,帮助创业者学会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创业,助力潢川县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