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点线面”联动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1-08-09 17:21 作者:商务中心区 点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商务中心区“点线面”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一、消杀“面”上有提升。租用2辆雾炮车扩大消杀面积,对辖区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乡人员居住区域和行程轨迹开展不间断消杀作业,最大程度预防疫情传播。同时在雾炮车上安装大喇叭,街头巷尾流动宣传疫情防控。
  二、消杀“线”上有推动。组织广大干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60余人深入各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对楼房楼道、小区入口、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65处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做到消杀工作全覆盖,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三、消杀“点”上有突破。在做好逐户逐人排查和健康码小程序安装使用的同时,倡导居民全面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扫除、大消杀,引导养成良好的生活防护习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流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以实际行动构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