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动员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7-25 16:48 作者:姚康明 点击:

 
  为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7月22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动员会在潢川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长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中学校长、支部书记,县直中小学校长、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主持。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教育方针规定了教育的方向、性质、目标、任务和基本途径,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方向性,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学习宣传党的教育方针。要紧扣时代脉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根本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建新强调,党的教育方针是引领教育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全县教体系统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学习宣传好党的教育方针。
  胡煜昊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将省委《通知》精神吃透,为此项工作定好工作方向和目标。二要明确任务,定期完善工作台账,按照《通知》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做好自查梳理工作。三要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各学校各部门对所开展的工作跟踪问效,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正确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真正作为检验办学方向、办学水平、办学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成为各项工作的指导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