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农发行潢川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发行潢川县支行 发布时间:2021-07-06 16:46 作者:王瑀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优秀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克难信心和担当意识,近日,农发行潢川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新县革命老区,开展“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新县位于大别山区,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主要活动地和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沃土、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它创造了“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辉煌,铸就了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服务全局、敢于担当”为主要内涵的大别山精神。
  活动期间,大家来到田铺大塆参观创客小镇。田铺大塆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中原文化、楚文化、徽派文化在此交相辉映,村民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创客小镇。通过近距离接触,大家亲身感受到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可喜变化。
  随后,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开国将军许世友同志故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追忆了将军生前的赫赫战功和忠国孝母的情怀,领略了将军追求理想、奉献牺牲、艰苦创业的崇高风范。“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悠悠伴孝魂”。在许世友将军墓前,全体党员低首肃立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在许世友将军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决心。
  学习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行,使大家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切身认知。大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延续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实干中锻造意志品质,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