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四统筹”促审计提质增效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9:22 作者:县审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基层审计机关审计任务重,审计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潢川县审计局科学统筹审计力量、审计项目、审计数据和审计成果,持续有效推进年度审计工作开展。
  一是统筹审计力量,提高团队作战能力。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强上下级和股室间相互协作配合,在审计方案制定、审计力量调配和审计进度推进中坚持做到“三统一”,实行动态滚动调整,努力提升整体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统筹审计项目,提高审计工作效率。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审计项目相互间的统筹与融合,将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组织方式,确保一个地方(单位)一年内最多去一次,实现审计资源和审计成果共享。
  三是统筹审计数据,提高审计精准度。坚持现场审计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对重点部门、单位开展现场审计,对其余单位开展大数据分析,组建数据分析库,发现疑点后及时组织核查,实现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
  四是统筹审计成果,提高服务决策水平。及时研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三促进”(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等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以及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和典型性问题,从健全体制和完善机制上深入分析原因,提出高质量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形成审计要情,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提供真实参考依据,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