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大走访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09:14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在“五一”节假日前夕,为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4月22-25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本着平等、尊重的态度,与每一位矫正对象及家属都进行了详细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基本情况、经济状况、目前从事职业等,一起观看了《党校公开课第三讲:与祖国共成长》。同时,通过详细询问近亲属以及所在的村(居)干部,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段时间的思想动态、遵纪守法等情况,为评估矫正风险和调整分类管理提供可靠的信息,同时也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走访中,工作人员对被走访的个人信息进行了及时登记,认真做好谈话笔录,并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文字图片等资料归类整理,及时归档。
  通过走访,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情绪稳定,生活正常,表现良好,没有私自外出,也没有违法犯罪情形。走访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遵纪守法,服从司法所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