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1:51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清明节前后,多人返乡祭祖扫墓,兄弟姐妹聚在一起,正好解决家庭相应事宜,需要办理公证。潢川县公证处在“清明节”期间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4月3日,公证员接待了一名前来办理公证的群众之后得知,其母亲杨老太太已经将近80岁的高龄了,老伴于近日因病死亡,遗留银行存款一笔,无法取出。办理公证需要本人亲自到场,考虑到杨老太太年龄大、身体无法承受道路颠簸的特殊情况,公证处决定派公证员上门服务。在杨家,公证员与杨老太太进行了仔细沟通,询问其意识是否清晰,征得其同意后开具查询函到银行进行查询,协助取证。并考虑其家庭特殊情况,减免了公证费用,在第一时间办好《公证书》,让杨阿姨全家切实感受到了司法温情。
  下一步,潢川县公证处将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采取多种便民措施拓宽服务渠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实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