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15:59 作者:郭俊 点击:

  为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3月12日下午,河南省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业家、人民陪审员、社区干部及案件当事人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
  会议开始前,受邀人员代表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的陪同下,集体参观了潢川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羁押室、数字审委会和互联网审判法庭,近距离感受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讲解员吕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座谈会上,仇登涛首先介绍了潢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及开展情况。他强调,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广泛听取与会代表对潢川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和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
  李刚通报了潢川法院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对潢川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加大基层法院投入、充实法院队伍、加大执行力度、深化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加大典型案件宣传力度,加强与企业、与律师沟通联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敞开心扉,开门见山。
  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现场逐一解答,现场气氛严肃热烈。
  仇登涛代表潢川法院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监督法院工作的广大代表再次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
  一是坚持“开门搞整顿”。我们会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推动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展示法院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及时反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
  二是坚持“为民办好案”。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高涉民生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大执行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扩大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监督常态化”。要着力建立和完善主动接受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及社会各界监督的制度。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定期向代表委员汇报法院工作;要定期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要开展好“万人旁听庭审”活动,在进行普法教育的同时促进庭审规范化;要定期召开与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的座谈,及时全面听取意见建议。
  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广泛、深入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受群众评判,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