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机局参观学习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7 作者:县农机局 点击:

  3月5日上午, 按照县纪委工作安排,潢川县农机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7名党员干部,赴县纪委“两个第一展厅”参观学习。
  活动中,观看了潢川县学习贯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视频记录片。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再次共同学习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基本内涵、16种情形、12种处置方式以及运用流程等内容。最后,详细了解了全县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取得的成效。
  3月8日上午,全体参观学习人员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班子成员带头,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防止好人主义,不能碍于面子,不能怕得罪人,不搞无原则的团结,要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按照“第一种形态”具体实施办法,规范程序,精准分类处理。
  最后,局党组负责人李孟国强调,一是规范运用情形。针对不同情况对症下药,详尽地掌握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16种情形、12种处置方式;二是明确实施主体。局党组为落实“第一种形态”的主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局属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局各股室、二级单位单位对日常履职、监督检查发现的适用“第一种形态”的问题,及时梳理上报。三是强化结果运用。运用“第一种形态”后,有关材料及时归档并向派驻纪检组报备,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拨任用的重要依据,坚决筑牢监督执纪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