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诗歌朗诵《诗承经典》结缘信阳市“经典名篇诵读会” 亮相百花之声大剧院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4-24 11:35 作者:张暖晨 点击:



诗歌朗诵《诗承经典》亮相百花之声大剧院

诗歌朗诵《诗承经典》亮相百花之声大剧院

诗歌朗诵《诗承经典》亮相百花之声大剧院

诗歌朗诵《诗承经典》亮相百花之声大剧院

幕后花絮

幕后花絮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4月23日下午,“书香信阳 润德人生”经典名篇朗诵会在羊山新区百花之声大剧院隆重举行,由潢川县委宣传部选送的诗歌朗诵《诗承经典》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掌声此起彼伏、连续不断。
  《诗承经典》朗诵剧本是该县节目筹划组集体构思、创作的结晶,以《诗经·郑风·子衿》、《将进酒》、《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三首不同时代的经典名篇代表为主线,32位表演者通过近20天的艰苦分合排练,最终在信阳市“经典名篇诵读会”精彩展现。
   活动当天,表演者们个个精神抖擞、饱含激情。伴随着悠扬典雅的音乐,通过短短6分58秒的演绎,再现了从西周到唐朝再到近现代3千多年中国经典诗词文化之美。朗诵者们凭着对诗文的理解和感悟,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富有情感的朗诵令现场观众深深陶醉,表达了他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他们通过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将中国古代名篇和近现代名篇完美结合,在舞台上绽放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经典诵读是一项持续时间长、参与范围广,具有广泛影响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好经典诵读活动,在全县营造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市民在诵读中感悟中华优秀文化,塑造美好心灵,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潢川县文明办主任杨玉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