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1-20 11:15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1月19日下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表彰奖励2020年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干警起立,奏唱国歌。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通报了2020年审判执行质效和员额法官业绩评价数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宣读了对优秀庭室、办案标兵、先进个人、优秀聘用制书记员进行表彰的决定,以及对单项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的嘉奖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传达学习全国法院启用“三个规定”新的记录报告平台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和《关于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令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通知》,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陈刚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潢川法院全体干警共克时艰、团结奋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928件,审执结10643件,同比增长13.6%和20.3%,执行到位金额3.18亿元,综合质效居全市前茅,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方阵。
  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为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司法服务。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紧密围绕中心,以高质效司法保障发展大局。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深入研究并做优、做强法院牵头、参与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健全联动执行机制。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机制建设,实质推动诉源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二是统筹重点工作,以高水平改革推动整体工作。严格落实院庭长监督、专业法官会议、强制类案检索制度,开展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比、案件评查等活动。优化业绩考核评价机制,在深耕专业审判、一站式诉讼服务等工作同时,在案件繁简分流、一站式多元解纷、诉源治理、智慧法院等工作上积极进行探索。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健全完善调研案例工作激励机制,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三是不忘司法初心,以高品质服务回应人民呼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涉诉信访改革,切实提升诉讼服务窗口形象。加强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司法手段服务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普及风险意识。
  四是坚持严管厚爱,以高素质队伍保障长远发展。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广大干警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更好履行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的职能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接受民主监督、制度性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2021年,潢川法院全体干警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以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