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人心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10:38 点击:

  潢川县司法局严格落实帮扶单位责任,结合提“两率”和普法宣传工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一是发挥党员作用。把推进脱贫与结对帮扶和党员服务群众工作联系起来,11月14日夜里,潢川县司法局在得知联系的卜塔集镇李湾村钱围孜村民组高压电线杆有一个蜂窝已蛰数人的情况时,局长张能健协调相关部门,急事速办,蜂窝已于11月15日拆除,为群众办实事。该局所有包户的党员干部除了平时为贫困户办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以外还积极为贫困户脱贫献计献策,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鼓励帮扶对象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帮扶单位的工作,多想一些能改变家庭生活和增加收入的办法。
  二是发挥“宣传员”作用。在脱贫攻坚集中总攻时期,司法局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调查扶贫工作的同时,结合“两率”提升工作,向贫困户宣讲“两率”和潢川县司法局职能简介,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司法局所做的工作,引导群众正确接听“12340”电话,不要挂断,悉心征求贫困户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转变工作作风。
  三是发挥“普法员”作用。在日常走访中,全体帮扶责任人以人人都是“普法员”的自觉,走到哪里,就在哪里普法,向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宣讲十九大及全会精神,宣讲《宪法》、《民法典》、《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