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干警大会暨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

来源:法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10:02 作者:赵晨艳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潢川法院采用两会套开的方式召开干警大会暨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和提升“两率”工作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刑庭庭长程有林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通报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运行情况。
  大会对前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突出的团队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传流店法庭庭长刘新力、执行团队负责人邬志江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审判执行质效落后的团队负责人则分析自己的不足,力争最后一个季度奋起直追,高效完成年终目标。
  程有林对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点评,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问题、找准差距、对症下药,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审判工作,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就我院新的考勤奖惩办法作说明。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就我院规范化管理暂行规定作说明。
  院党组副书记张强就提升“两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刚强调,10月9日上午,我们成功举行了庄严又热烈的升国旗仪式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潢川法院的奋进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在适应全新的环境的同时,我们必须认识到成绩和光荣已经成为历史,我们已经踏上全新的征程。每名干警都应该思考怎样奋勇争先,怎样再立新功,怎样实现潢川法院新的跨越。
  陈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夺取全年工作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办成了想了多年、盼了多年的大事。搬进了新的综合审判大楼,良好的硬件为我们审判事业的蓬勃发展、审判质效的不断提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二是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结案率和结收比居全市法院首位,稳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三是重点工作成绩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市法院率先实现案件清结,《人民法院报》以《立决胜之志兴决胜之举》为题报道我们的工作经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接受了县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视察组成员给予高度评价。
  2.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是从战斗意志上看,存在政治定力不够,警惕过关交卷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二是从审判质效上看,与兄弟法院相比差距不大,个别指标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审判质效意识有待加强。三是从纪律作风上看,纪律松弛涣散现象个别法官仍然存在,要摆正政绩观、荣誉观。四是从队伍形象上看,思想境界、大局意识、政治站位、服务意识、能力素质有待加强。
  3.聚焦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聚焦质效指标,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一是深入自查,找出不足;二是制定措施,补齐短板;三是比学赶超,提升质效,以百舸争流的态势推进工作,实现齐头并进。
  聚焦重点工作,十个指头弹钢琴。疫情防控、提升“两率”、执法办案、经费预算、涉诉信访、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
  聚焦规范管理,重塑潢川法院和干警队伍形象。一是坚持全员管理,从我做起、从自己管起、从细节改起;二是坚持全面管理,规范管理在时间和空间上都要有连续性;三是坚持制度管理,做到有章必循,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照章行事。
  陈刚最后说,决战决胜全年各项工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大家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顽强拼搏,奋勇夺取全年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实现2020年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