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6:20 点击:

  为加大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力度,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果。今年以来,潢川县审计局着力三个方面,督促被审计单位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提升整改责任意识。把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宣传审计整改的法定性、严肃性和时效性,提高被审计单位、部门对整改工作的认识,增强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二是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落实。本着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建号管理,跟踪督促整改,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
  三是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电话问询、书面通知、现场核查、召开督导进度推进会等方式强化跟踪督查,围绕审计报告执行、审计意见建议采纳情况是否执行到位,是否按要求和时限进行整改完毕,对还没有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审计项目,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