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项举措为“520”幸福护航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1 点击: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很多新人都会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在这天迎来了一个登记高峰。为了全力做好“520”登记服务工作,给新人们提供精心、细心、热心、贴心、尽心的服务,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制定多项举措为“520”幸福护航。
  一是全面落实排队登记。增加排队预约号数,严格按照防疫预约登记要求,积极指引群众进行拿号预约,广泛宣传婚姻登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特别是对“预约分流”情况做好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
  二是延时服务满足需求。民政局高度重视“520”婚姻登记工作,增配其他工作人员协助婚姻登记处开展体温检测、服务指引等工作。同时将根据当天实际工作情况,适当延长服务办公时间,全力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优化程序提高效率。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登记当事人提前做好沟通,一次性告知办理登记所需材料并对婚姻登记材料进行预审,提高登记效率,确保登记质量。
  四是制定预案加强防疫。落实“14天行程询问制度”,实施常态管理,加强“等候区动态引导”,分散人群并确保安全距离。对“体温异常、身体乏力、有干咳症状”实施即时报告,保证第一时间快速果断做出科学的反应与处置,确保群众防疫安全。
  截止当天晚8点,婚姻登记处一共为22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没有发生一例投诉,圆满完成了“520”高峰期登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