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第四观摩组莅临潢川观摩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0 16:30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在潢川开展观摩活动

在黄国粮业小龙虾生产加工基地,观摩组一行听取潢川产业扶贫经验介绍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在潢川开展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走进盛世园林

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在潢川开展观摩活动

观摩组一行了解我县茶产业扶贫情况

      按照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议的安排部署,8月10日上午,由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分管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扶贫办主任等组成的第四观摩组莅临潢川县观摩产业扶贫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陪同观摩。
  观摩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潢川县黄国粮业小龙虾养殖扶贫基地和小龙虾加工生产线,了解了我县推行“稻虾共养”模式,“一水两用、一亩双收”,推动小龙虾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养殖面积迅速达到15万亩,年交易量2.5万吨的发展现状,并听取了县委书记赵亮对潢川县产业扶贫情况的介绍。在盛世园林蝴蝶兰组培室和温棚室,潢川县依托花木产业优势,推动产业扶贫,通过流转土地、订单农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方式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引得观摩人员赞叹不已。在风光旖旎的美丽乡村--仁和镇连岗村,观摩团一行走进了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茶叶加工厂的夏茶加工生产线,观摩人员在现场仔细询问加工各个环节、了解潢川县茶产业带贫模式,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潢川产业特色鲜明,多年来培育了华英鸭、生猪、糯米粉、花木、水产、食用菌、茶叶、小龙虾等八大农业产业化集群,共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家,其中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家,上市公司5家,是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畜牧大县、中国花木之乡、中国优质糯米之乡。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多彩田园”工程为抓手,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带动,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建成了2亿只华英鸭、150万头生猪、28万亩花木、30万亩糯稻,10.5万亩茶园,1300万棒食用菌,年产350万公斤生态甲鱼等生产基地,在群众家门口建成了60个产业扶贫基地(园区)。2016年以来,累计产业扶贫1.3万户4.9万人,探索出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