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兴豫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小麦病虫害飞防作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08:39 作者:史建国 点击:

潢川县兴豫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小麦病虫害 飞防作业

技术人员在调配药液

 

      “惊蛰”已过,春分将近,当前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小麦陆续进入起身拔节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3月12日,在来龙乡政府组织协调和农业农村部门指导下,潢川县兴豫农机专业合作社义务为淮凤村秦寨组300多亩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杜绝了村民外出避免人员接触、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做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生产丰产丰收。
      据潢川县兴豫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来龙乡种粮大户)刘新于介绍:潢川县兴豫农机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目前流转土地2800余亩,合作社现有农机具267台【套】,年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生产能力3.2万亩,示范带动全县水稻工厂化育、插秧。是一家集农业全程机械化生产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合作组织。合作社先后被评为;信阳市“先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河南省“示范农机专业合作社”、2013年授予“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全年累计技术服务面积达9.8万亩、实现利润500余万元,为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品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