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铿锵玫瑰战“疫”线 |疫情阻击战----潢川巾帼在行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08 16:43 点击: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巾帼战士有一种精神,叫奉献精神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潢川县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姐妹积极行动,她们战斗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作则、迎难而上、不惧风险,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隆古乡妇联向全乡妇女干部、职工、女党员发出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乡长卢静静从大年初二至今从未回过家,每天不停的走访摸排,宣传稳控,卡点值守,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乡村妇女干部入户走访,利用妇联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宣传喇叭、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全乡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来龙乡来龙乡村两级女同胞们从疫情曝发以来,抗疫战线上处处有她们的身影……统计数据、精准核对返乡人员不畏寒冷坚守道路卡点,排查、登记、劝返过路人员发放宣传彩页、车载音响巡回宣传
  徐悦菡,来龙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从疫情爆发以来,她把孩子交给了家人照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分昼夜统计排查全乡所有疑似人员,她动员家人筹备物资捐献给基层党员,她和爱人雷鹏程共计为来龙乡人民政府捐赠了高浓度消毒液150斤。
  春申办事处两级妇联干部积极落实城区、小区、重要关口的体温监测、劝返乡人员、摸排返乡人员、抗疫知识宣传、卡点值班、巡逻排查等工作。在封闭小区、重要路口都放置小喇叭,广泛宣传防控知识 ,落实一日三报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
  付店镇, 镇村两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村妇联主席和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在防控卡点执勤值守,劝阻外来车辆;入户走访调查,及时收集统计有关信息;走上街头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倡议书。
  产业集聚区两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入村入户摸排,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疫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