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坚守“疫”线卡点,筑牢防控屏障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7 17:04 点击:

潢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 --坚守“疫”线卡点,筑牢防控屏障

 

      为全力做好“疫”线卡点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潢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疫情阻击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特别是在卡点管理上能够做到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不断提高各个卡点的管控标准,把病毒隔离于千里之外,牢牢守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筑牢社区卡点,保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人员居住集中、防控范围广、需求防控人员多。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调派执法人员142名,主动扛起了41个社区卡点驻守任务,自大年三十到现在执勤卡点人员没休息过一天,无论疫情多么严重,天气多么恶劣,始终坚守在这道用身躯筑起的生命线上,全力做好对社区内各出入卡口的封闭管制。在有些重要监测卡点,没有特殊安全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我们的城管勇士们没有胆怯,迎“疫”而上,始终默默无闻的独自坚守着,用使命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毒传播扩散。坚决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 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社区卡点值守人员用严的执行力、实的工作态度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二、筑牢市场卡点,保稳定
      农贸市场是城市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之一,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环境复杂、进出口多,给卡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巨大压力。驻守在4个农贸市场卡点的8名执法人员没有因为农贸市场环境差而畏惧,始终与兄弟单位一同并肩战斗,手持电子体温测量仪,为进入市场的居民测量体温,督导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出入登记,同时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在规范农贸市场进出口监控的同时,也对农贸市场周边经营摊位、流动摊贩,引导规劝入市经营,对不听劝导又不服从管理的,予以强制取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周边环境和进出卡口平稳有序,全面落实严防严控各项措施,有效降低了市场内疫情交叉传染的风险。
      三、筑牢路口卡点,保畅通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通行证。"在城区15个路口卡点,执勤的68名城管执法人员每天都要不厌其烦的重复上百遍。他们认真测量体温,仔细核对通行证,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耐心的劝返,他们辛苦的忙碌,给这座沉寂已久的城市增添了活力,为道路畅通提供了保障。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他们秉承城市管理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沟通、耐心劝解,讲清楚疫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树立了新时代新城管的良好形象。在这冬末初春的季节户外仍然寒冷,寒风凛冽的时候,冰天雪地的时候,大雨倾盆的时候,一次次的艰难并没让他们退缩。工作中他们明知前路凶险,依旧义无反顾地“逆行”,用忠诚书写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城管人。
      在疫情的关键期,“疫”线卡点的城管人就像点点繁星,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在一个个普通的卡点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光芒,用他们身躯筑牢一道道防线,守护着城市的安宁、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守护着疫情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