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抓防疫、抓脱贫,抢农时、促返岗,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3-02 09:20 作者:赵晨艳 点击:

      3月1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一行到院对口帮扶责任村双柳树镇晏岗村,督导检查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春耕春种等工作情况。
     在晏岗村委会,陈刚主持召开了村“两委”和帮扶责任组座谈会。双柳树镇党委书记王修学、村“两委”班子成员、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刚详细了解了本村疫情防控措施、贫困户复工、健康证明办理、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他首先肯定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的辛勤努力,战斗力强、工作有成效,并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会议精神。
      陈刚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一是思想要进一步端正。目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很多措施需要落实,很多工作需要开展,放弃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守好中原“南大门”;二是措施要进一步从细。随着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防控措施要从严、从细,“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避免群众扎推现象;三是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对未脱贫人员做好建档立卡,查明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对已脱贫人员要防止因此次疫情导致返贫的情况,继续跟踪原脱贫措施的落实情况,查漏补缺,逐项清零,巩固成果。产业扶贫上,针对当地产业特色,做到精准施策,真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在组织春耕生产工作上。充分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的宣传、服务和督导工作,鼓励引导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下地,分散劳作,有序开展复耕复产,同时解决好土地整理、种子采购、精准施肥、病虫防治等问题。在农民工外出复工工作上。引导农民工优先选择到疫情整体可控、适宜返岗复工的地方就业;对有意愿外出的农民工进行健康情况摸底,办理健康证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劳务组织化程度,使企业用工与农民工外出有机衔接,尽量减少农民工在没有企业用工意向的情况下无明确目的外出。
      随后,陈刚来到帮扶对象晏传江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一家近期的生活、身体状况,询问其子女复工计划,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保持环境卫生,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