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拉开序幕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30 10:43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根基,5月27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潢川三中拉开序幕。来自城区中小学校的200余名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体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杰主持。
  报告会上,汪洋、陈玲、贺盼盼、胡雪婷、陈进5位宣讲员依次出场,他们分别以《五四运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中共一大——红船精神》《红星照我去战斗——伟大的长征》《中流砥柱——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抗美援朝》为题,从“五四运动”讲到“一大”的召开,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建立新中国,再到保家卫国的壮丽史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奋斗历程。宣讲选取的党史内容详实、脉络清晰,既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又有很强的时代现实感,对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教体系统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听了5位宣讲员的的宣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我要立足岗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听完报告后,党员教师杨培付说道。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潢川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积累了经验。下一步,潢川县教体局党组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使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扛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的神圣职责,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