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深入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付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出全镇首张罚单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4-12 17:46 点击:

  3月31日,付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出全镇首张罚单。上午,潢川县付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街道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家售卖宰杀禽类的商贩将处理过宰杀禽类的污水,随意倾倒在路边,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影响了人居环境。

  经前期调查、现场取证和处罚告知等程序后,执法人员告知商贩,其随意倾倒污水的行为违反了《信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项,随后依法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做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的处罚决定,涉事商贩表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接受处罚。

  这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是由付店镇人民政府作为执法主体开具的首张农村行政执法罚单,彰显潢川县付店镇在落实全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有效解决原先困扰基层“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使基层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发挥了更大作用,标志着该镇在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中迈出了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