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商务中心区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潢川县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0 作者:刘克涛 点击:

      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从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队……再到各个小区、家属院和路卡口检测点,处处可见手臂间带着红袖章忙碌不停穿梭在人群间一群群党员坚实身影,他们就是潢川县商务中心区广大党员志愿者,个个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不畏缩,逆势前行,主动放弃假日休息,提前返岗上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切实做到“九个带头”,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展飘扬,让党员徽章闪耀光芒。
      战在险要处 危急关头守土有责  
      舍小家为大家 群众眼中的“领头人”
      “原本盼望到郑州与孩子一起过个好年、团圆年,但从新闻联播看到疫情发展的这么快,我就坐卧不宁了。庙岗村有57名武汉返乡人员,如果因为我脱岗发生疫情传播,将对不起2600多人庙岗村群众,对不起组织信任和重托,我将是庙岗的历史罪人。当即要回家抗击疫情,于是劝服了家人,几经周折订得车票,无义反顾踏上回家列车”,今年67岁的商务中心区庙岗村党支部书记高学德说道。腊月二十九完成全村返乡人员大排查任务后,他连夜赶到郑州与孩子一起过年。因疫情重大,正月初一商务中心区通知他抓紧赶回来参会,结果下午2:00点准时到会参会,当时主持会议的县人大邱召健主任一脸惊诧与茫然。他一回来就马不停蹄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战场”,战白天、斗黑夜,20多天如一日,吃住在村部,白天在卡口执守,一日三顿啃着方便面,夜里搞值守,困了蜷睡在沙发上,展现出疫情面前,党组织书记“头雁效应”。
      防控无小事 取舍之间守土担责 
      铁面无情“黑包公”,群众心中的“守护神”
      余湖村党支部书记杨启明同志,今年59岁,2018年底确诊为癌症并做了手术,在本次防控中,主动请愿冲锋在一线,吃住在卡点,用他的话说,“疫情来的太突然了,我和大家都很担心害怕,但作为支部书记,只有我站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才能消除大家恐慌心理,共同打赢阻击线”。在卡点执守中,他始终唱黑脸当“包公”,虽然态度不太好,时时言语直白“爆粗口”规劝村民不外出,他又说:“疫情过后群众会理解的”,成为余湖村群众名副其实的“守护神”。
      危难显担当 考验面前守土尽责 
      抗疫情赴一线 战“疫”中的逆行者
      五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安贵同志,可以说他是最讲大局、讲政治、讲担当的一名好基层党员干部,1月27日将原五里社区与春申办事处结合部管理盲区移交给五里社区管辖时,考虑他有畏难情绪,结果他二话不说,“大疫当前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相比,多干点活算啥,这是我作为支部书记应担之责”。于27日当天组织12名党员干部分成6个小组,历经两天,对92处楼房(小区)进行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排查出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21人,全部纳入管理。在战“疫”防控中他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始终率先垂范,每次遇到疑似病例等险难重任务都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1月26日深夜近12点,接群众举报其辖区疑似病例的家人外出,他顶风冒雪第一时间赶赴疑似病例出现的现场,对1名亲密接触者及家人进行了体温测量,开展心理疏导和防护知识宣传,发放防护消杀用品等,社会反响良好。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近一个月以来,他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从没有休息一天,从不叫苦与累,从不讲价钱要索取,以最坚定的态度、最饱满的状态始终投入到战“疫”中,充分体现基层党员干部在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基层战斗堡垒“硬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