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军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九十三次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2 20:45 点击:

 

  1月12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九十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潢川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辨明方向、分清是非,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对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观点,高度警惕、坚决抵制;要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要把牢方向,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12345”总体思路,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治理解难题,加快创新发展,推进与豫东南高新区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超前谋划、推进落实;要紧贴大局,各项工作都紧贴大局需要、适应大局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统筹各项事业,巩固和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各个党组在推进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中的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在全县上下形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三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新的一年,县委常委同志和各党组书记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统筹做好管党治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带好头、作表率。党组书记要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严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好纪律规矩的严肃性,建立健全本机关、本系统预防和惩治腐败的有效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作风、扎实业绩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余华、柳海宝、曹书斌、刘玲玲、邵燕、李庆松、张胜利、刘俊出席会议,彭东、祁璟、江发刚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