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畅通网信渠道 高效解决信访问题

来源:信阳晚报 2020-7-24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2 作者:蔡新恒 刘力娜 点击:

  为确保全县信访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潢川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访转网”工作为着力点,统筹信访力量,畅通网信渠道,确保信访群众的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强化网信宣传,增强辖区群众的知晓度。为提高群众对网上信访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县信访局统一制作了《潢川县信访局网上信访、查询、评价流程》宣传栏,分别装置在21个乡镇办事处及相关单位的信访接待大厅,积极引导信访群众通过写信、网上投诉、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反映信访诉求。同时,采取在公共场所张贴、发放宣传单,在互联网发布信息等多种形式宣传高效快捷、省时省力的网上信访渠道。在此基础上,还通过来访群众和信访工作微信群宣传解释网上信访的优越性,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网上信访的知晓度。
  充实网信力量,增强信访群众的认可度。通过深入宣传,辖区群众对网上信访的知晓率和认知度逐渐提高,来信、网上、来电等岗位信访量明显增加,县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从局机关选调3名年富力强、文化程度高、责任心强的信访工作人员充实到办信、电话、手机短信等信访岗位,确保了信访事项及时受理、及时办理,让群众感受到“足不出户”的网上信访投诉依然能够得到便捷、高效处理。同时,该局通过视频培训的形式对全县信访人员进行网信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网信办理程序,全面提升网信业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畅通网信渠道,增强信访群众的满意度。为畅通网上信访渠道,该局开通了手机信访APP、微信信访公众号、网上投诉信箱和手机信访投诉电话号码,全面受理信访投诉,保证信访人足不出户就能反映个人诉求。为提高网信案件的受理和办结率,县信访局进一步加大了网络信访督办督导力度,要求责任单位简化工作流程,对办理群众信访事项过程中的告知书、处理意见书、答复意见书等暂时不能当面送达信访人,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办法先期送达,做到不见面办理,点对点办结。同时,在信访举报接收受理、分流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环节优化程序,畅通渠道,使广大群众体会到“网上信访”的快捷便利,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