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学中对标 干中发力 ——潢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

来源:清风潢川 发布时间:2020-02-07 11:41 作者:清风潢川 点击:

  2月6日,潢川县纪委监委通过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常委会会议,会议分别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任正晓书记调度信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为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在潢川落地见效,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陈世海指出,上级的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深入学习中对标对表,做到方向不偏,立足自身职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陈世海强调,要深化认识,再提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要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要按照中央纪委通知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等失职失责行为。
  精准监督,再强保障执行。要按照任正晓书记在信阳督导调度全市疫情工作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通告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砥砺初心使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立足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以监督实效保障工作高效。
  严明纪律,再激担当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的力度,严明纪律,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开展监督的同时不干扰基层工作,做到助力不泄力 ,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担当精神。
  立足自身,再添工作合力。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做好纪检监察系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每日排查,每日报告,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各督战队在一线冲锋,要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健康管理,保持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得过硬,做到添彩不添乱,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