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8:38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防控压力的增大,潢川县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变压力为动力,紧盯科学部署、及时督导、狠抓落实三项重点措施,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省、市一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上午,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重要指示精神,对教体系统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和防控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黄建新强调,教育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教体局和各级各学校要把疫情防治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黄建新要求,各级各学校严禁任何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加强对家属院内武汉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排查,逐人建立档案,减少流动,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做好隔离,避免交叉感染;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的宣传,减少恐慌,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掌握科学正确的防控措施,科学防护。加强保障,减小工作压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充实防控队伍,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募捐,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第一线。
  毛恩军宣读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对近期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督查通报。结合工作实际,他要求教体系统认真反思,找出不足,及时整改;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的头脑,积极工作,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会上还对教体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