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17:47 作者:县委统战部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潢川统战部与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携手并肩,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为赢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献出统战力量。
  一、切实抓好联防联控工作部署。成立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同志任组长,其他副部长任副组长,部内设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统战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全县统战系统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先后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每名副部长每日向部长报告分管领域当日情况,统战部办公室每日向县防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工作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二、提前谋划做好宗教场所防控。1月22日,县委统战部向全县宗教场所管理员发出疫情风险预警,要求各宗教场所暂缓或减少开展宗教活动。1月23日,根据疫情提升风险等级,下发通知全面关闭宗教活动场所,立即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直至疫情警报解除。并安排乡村宗教工作“两员”、宗教场所管理员对宗教场所实行“一对一”盯防,引导宗教团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切实做好信教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视频调度中心,开展不间断实时监控,防止出现信教群众在宗教场所聚集。县委统战部、县纪委监察委派驻1组,对宗教场所开展暗访,确保宗教场所关闭到位,不漏一个。
  三、发挥统战优势助力抗击疫情。1月28日,县委统战部向全县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发出《致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1月29日,潢川县工商联(总商会)下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1月30日,又向对宗教团体发出《关于疫情防控及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倡议统一战线成员发挥各自优势,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出力,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奉献爱心。通过广泛发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30日,全县非公有制企业、爱心人士、驻外商会、社会组织捐赠各类口罩58250个、防护镜1820套及其他物资共计折合48.6万元,捐赠资金66.99万元,合计115.59万元。全县宗教界人士捐款4.9万元。各类公益组织也积极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餐、送口罩、送消毒物资,形成了疫情防控下,特殊的爱心接力赛。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县委统战部成立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防控工作期间,全县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暂停开展宗教活动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在县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控平台查看各宗教场所防控情况。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向全县统一战线成员下发致全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倡议书,团结动员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捐物,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防控疫情 潢川统一战线在行动
 
  督导乡村“两员”对宗教场所落实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辖区信教群众进行教育宣传,防止信教群众在家庭中聚集从事宗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