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清风潢川 发布时间:2019-06-05 17:47 点击:

潢川县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潢川县举行“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我们要行动起来,努力做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行动者、示范者、引领者。”6月5日,随着潢川县县长兰恩民铿锵有力的呼吁,在潢川县弋阳广场举行的“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主办、潢川县纪委监委协办,以“6.5”世界环境日暨“全民参与,全民共治,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护美丽家园”为主题。旨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共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宣布主题宣传活动开始。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玉武和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局长杨克华分别致辞。出席宣传活动的嘉宾以现场签名的方式,动员全社会参与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活动,营造绿色环保健康的社会氛围。
  兰恩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政治担当落实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行动起来,大干起来,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打好环保攻坚战是重中之重。生态环境是潢川最大的民生,也是潢川再创发展新优势的基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拿出打赢脱贫攻坚仗的斗志、力度、态势,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敢于担当、敢于攻坚;要进一步整改问题,把解决问题贯彻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始终,对水源地保护、重点治理项目建设等薄弱短板问题;要进一步重拳治水,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对污染点源开展常态化、精细化排查,坚决防止污水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强力控尘,增加小型洒水和清扫车辆,着力抓好106、312过境车辆绕行管控,对全县所有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扬尘防控措施;要进一步铁腕追责,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红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态势。
  保护生态环境是共同责任。各级党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积极开展环境友好型机关建设,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各家企业要提高环境守法意识,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和资源、能源的综合利用,成为倡导生态文明的行动者。广大市民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大力节约资源、善待环境,形成爱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
  活动现场,近300余名环保志愿者在宣传主题墙上庄严签名,并通过讲解展板、发放环保宣传单、设立环保有奖知识答题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环保知识,倡导环保理念,使广大市民知晓环境保护知识,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和潢川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现场接受大家对环境污染问题的政策咨询和线索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