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医保局积极应对新型肺炎防治工作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1-27 19:06 作者:县医保局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下达后,潢川县医保局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有关要求开展相关应急防治工作。
  一、及时成立应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
  迅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成立应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具体业务、执法业务的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具体经办单位和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医保系统新型肺炎防治工作,要求相关有职责任务的人员春节期间不休息,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迅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接到国家医保局《对确诊为新型肺炎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相关要求,特别是市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后,立即进行学习、研究、传达,并及时将市局文件在医保工作群、“两定”机构工作群内进行转发,要求机关各股室、各经办机构和医药经营单位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三、积极对定点医药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局主要领导与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密切联系沟通,对在防治工作中需要医保局支持配合的,全力支持配合。
  二是执法人员会同县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对各定点医药经营单位特别是药店防护用品备货情况及乱涨价、不刷卡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严肃处理。
  三是春节期间将不定期开展对定点医药单位抽查、检查。
  四、设立咨询热线答疑解惑
  将0376-3939001值班电话改为临时医保咨询热线,并广泛告知,欢迎广大市民和定点医药经营机构就新型肺炎防治工作中落实医保政策相关问题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