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报晓风:潢川县白店乡——千亩富民桃 扶贫新产业

来源:报晓风 2020-6-8 发布时间:2020-06-09 10:14 作者:高顺强 点击:

  6月6日,潢川县白店乡杨集村“千亩桃园”采摘节在一派丰收的繁忙中拉开序幕。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副县长徐晶,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原政协主席涂白亮,以及县乡领导出席活动。
  “我们园区的黄桃全都卖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今年虽然旱情持续,但总体上没有受到影响,这得益于县乡村各级领导对我们桃园的大力支持,没有现在好的政策,就没有咱的今天。”杨集村“千亩桃园”负责人刘德波说起今年的收成笑逐颜开,“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土地入股分红的覆盖面,让全村老百姓都成股东,壮大集体经济,后续还可以搞农家乐、乡村旅游,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自2014年以来,以杨集村为中心的白店乡特种水蜜桃产业在5年内发展四个连片村,培育特种水蜜桃、蟠桃、黄桃、油桃、黄金蜜等三大类七个主打品种,2020年产鲜桃150万斤,销售额达840余万元。同时,通过修枝、采摘、运输等环节,园区带动各村100多户贫困户脱贫,人均年增收2000元至32000元。
  “潢川县白店乡是享誉全国的‘花木之乡’。近年来,该乡立足良好的区位、环境和生态优势,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长远打造‘产业园、生态园两翼互动,花木、养殖和林果三区共振’的产业格局,取得了新成绩、展现出新局面。”据白店乡党委书记曹功学介绍,目前,白店乡新发展花木种植面积2.8万亩,发展小龙虾养殖面积8500余亩,发展特色水蜜桃种植3600余亩,形成了“南有千亩蟠桃园,中有千亩龙虾田,北有万亩花卉博览园”的产业发展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