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0 点击:

  10月17日,全国第6个扶贫日,潢川县人社局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扶贫日活动, 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展示脱贫成效,增强攻坚信心。10月17日,县人社局积极参加全县扶贫日主题活动,制作了宣传展板,从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技能培训三个方面展示了县人社局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增强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脱贫攻坚信心。
  二是举办专场招聘,促进转移就业。10月17日,由潢川县人社局、仁和镇政府主办的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在仁和镇连岗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县委书记赵亮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就业工作。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实际情况,来自县内外的40余家企业,提供了建筑、运输、机械等20余类1200余个就业岗位。此次招聘活动现场提供各类咨询服务300余人次,发放就业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加求职人员300余人,现场登记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致富能力。10月17日上午,潢川县人社局举办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班在仁和镇连岗村、板岗村开班。通过水稻种植、小龙虾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贫困劳动力持续稳定增收。此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共计报名参加培训160人。
  四是免费发放轮椅,提高脱贫质量。10月17日上午,潢川县人社局在对口帮扶的伞陂镇长青村举行了贫困残疾人轮椅发放仪式。潢川县人社局通过协调努力,向省残联申请了16把轮椅,旨在解决伞陂镇长青村重度残疾人出行不便问题,切实关心贫困残疾人生活,提高贫困残疾人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