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干得漂亮!这个跨省盗窃团伙被潢川警方打掉,5人落网!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9-24 15:43 作者:郑天全 点击:

  日前,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顺线追踪,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流窜河南、湖北、贵州等地盗窃建筑工地财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系列盗窃案件40余起。
  2019年7月31日9时许,该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潢川县开发区一小区施工工地发生一起被盗案,被盗施工脚手架扣件22袋1100个,价值7700元。
  接报后,该局刑警案审中队立即对案发地进行现场勘查,经走访调查发现,2019年7月31日2时许,挂有湖北车牌号的一辆三菱越野车和一辆雪铁龙轿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期间有五人下车进入工地,并搬运工地内物品至越野车上,后逃至邻县光山。经分析研判,侦查民警确定这是一起流窜盗窃团伙。对此,该局迅速组织警力顺线追踪,积极与光山警方密切配合,协作查证。并立即将查证情况上报市局合成作战指挥办,经综合分析研判后发现,今年七月份以来,信阳市羊山、光山、新县、浉河多地发生的工地扣件被盗案件特征相同,并确定该系列流窜案件均为此团伙所为。
  为尽快破获此系列案件,该局立即从刑侦、网监、派出所等单位抽调二十余名优秀侦查员,组成专案调查组,奔赴各地进行撒网式调查。经过近二十天的工作,终于查清了该团伙成员以及作案车辆等信息,并串并了潢川、光山、新县、羊山、金门、黄冈、荆州、孝感、贵州等地被盗案件四十余起。
  2019年8月20日12时许,该局政委王冬冬、副局长董俊杰带领侦查员兵分6路赶赴湖北省孝感、红安、大悟实施抓捕。8月21日6时许,吴某某、陈某某、戴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目前,吴某某、陈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