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系统举行11月份“全市安全日”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17:52 作者:瓮启兵 王刘影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在校园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11月27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组织全县各学校举行了11月份“全市安全日”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主场分别设立在黄冈实验学校和行知中学,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党组成员、教育考试中心主任李豹,法安股及应急救援第一梯队全体成员均参加了主场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更真实地模拟紧急情况,演练活动特别设定了模拟现场——学生宿舍楼突发起火。在听到火警警报后,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所有人员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展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

 

 

  随后,消防员对火灾逃生知识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台亲身体验,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技巧。此外,还进行了集体宣誓、观看校园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多个环节。通过这些环节的设置,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师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赞扬了师生们在演练过程中的积极表现和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和完善应急演练工作,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全市安全日”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也为全县教体系统的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