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一小开展“普及国防教育 争做爱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潢川县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19-09-19 19:54 作者:杨静 点击:

  不知历史,何以为鉴?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潢川县第一小学在9月18日上午开展了“普及国防教育  争做爱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位班主任向学生解读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让大家了解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重温了那些可歌可泣而又振奋人心的故事。紧接着通过观看纪录片《难忘九一八》,缅怀英烈报国之情,恪守革命先烈遗志,通过观看国防教育宣传片,帮助青少年树立国防观念,增强社会主义责任感。活动最后,班主任向全体学生发出“学党史  跟党走  树理想”的倡议,鼓励同学们要铭史于心,励志于行,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谱写共和国新时代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同学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和报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