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水利局防溺亡宣传进校园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08:22 点击:

  6月17日夜,潢川县水利局局属邬桥水库管理所和邓店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单位负责人带领水利志愿者来到魏岗乡中学,结合学校进行的校园安全影视教育,开展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重点水域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教育进校区活动。魏岗乡中学全体师生、乡政府综治负责人、乡派出所负责人及中教华影河南永正校园影视播放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水利志愿者们向每位同学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告知书》,邓店水利枢纽工程管理所负责人代表两个水管单位,对现场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教育并指出: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不允许在水库、河道、渠道区域内及橡胶坝工程设施附近进行游泳、玩耍等危险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经过水库、河流、渠道、水沟及有警示标志的危险区域时谨慎慢行,远离没有护栏的桥梁、水岸、渠道护坡及堤防,严防溺亡事故的发生。
  魏岗乡派出所及乡政府综治负责人也分别就防溺亡、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人身自我防护、用电及防火安全等向同学们进行了强调。
  魏岗中学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教育及未成年人防溺亡宣传形式新颖,参与单位和部门较多。时临暑假将至,宣传的很及时,各位部门负责人的讲话通俗易懂,有例有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同学们一定会印迹脑海,强化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