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燃情护林,筑牢绿色防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11-09 16:41 点击:

  目前,森林防火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为了守护绿色家园,双柳树镇多措并举筑燃情护林的坚实防线,守护这片天然的宝藏。

  一是科学部署,落实主体扛责任。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议,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成立镇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制定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根据包村责任分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包保制度,明确管护地块责任人,压实责任,明确到人。

  二是宣传引导,森林防火皆知晓。充分利用大广播、电子屏、广告牌、微信群、宣传横幅和宣传稿等方法,多角度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等相关政策、相关知识。每天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深入各村、田间地头进行防火教育宣传,组织村干部、党员队长、网格员在各村开展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活动,要求村民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共悬挂宣传条幅30条,向群众派发宣传页1000余份。

  三是精准排查,科学防范除隐患。开展走访排查,全面掌握森林所在村人员流动、用火用电,建立摸排台账和防火工作值班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大巡回巡查力度,形成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森林防扑火运行机制,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