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暨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9-08 17:53 作者:隆古乡 点击:

  2020年9月5日,隆古乡召开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暨脱贫攻坚第二十四次推进会,会议由乡科级领导班子同志;全体村干部、第一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乡党委副书记张鹏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张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文件,并传达《隆古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意见》。乡政法委员代文涛安排脱贫攻坚、信访稳定考核办法等工作。
  乡长卢静静对重点工作作以安排部署,她指出,目前我们要集中精神攻坚、心存敬畏保安全、争先进位谋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乡党委书记雷皆琰就落实落细落地“六稳”“六保”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意义重大,务必提升过硬本领。要扑下身子学政策、放下架子善沟通、迈稳步子提能力、摆正身子转作风,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将特殊时期、特殊任务的特殊政策转化为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机遇;二是任务艰巨,务必勇于克难进取。当前,外防疫情输入压力仍然巨大,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自然灾害等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要全力推进“双作战”、全力保障惠民生、依托特色先振兴,坚持实干,创新举措,破难题、育新机、开新局,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三是任重道远,务必强化机制保障。能不能破解发展困局、扭转发展被动局面,关键在干部、重点看作风,我们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机制保障,全力冲刺、提升成效。
  张鹏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各村各部门散会后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用本次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二要立即部署启动。各村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卢乡长、雷书记对“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完善措施、逐项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高效贯彻落实。我们要用心用情抓好信访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脱贫工作、争先进位打好“六稳”“六保”硬仗,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此次会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实现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