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召开庆七一暨党建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6-29 09:40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充分发挥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模范,6月28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庆七一暨党建工作会”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局属支部书记,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支部书记)、分管党务工作领导,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主持。
  大会在奏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培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同志对全县教体系统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既点出成绩和亮点工作,也指出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全县教体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实好领导责任,切实承担好本单位的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黄建新指出,加强思想建设,要注重学思践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的重要讲话,作为党组织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支部对标提升计划”为总抓手,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黄建新要求,教体系统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中枢和核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最后,黄建新同志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党课。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还传达了“全县组织工作暨‘严乡强村育新’工作推进会”和“全县党委工作会”会议精神。优秀党员代表五中李泽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来龙中学李树超、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五小霍同友分别作了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