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河南潢川:38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17:22 点击:

 
  5月24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会议。副院长仇登涛、刘国斌,县司法局副局长时亚明及38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仇登涛首先代表院党组对3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人民陪审员是依法定程序产生,参加人民法院审判活动不穿“法袍”的法官。人民陪审员能充分发挥知社情、懂民意、接地气的优势,与法官形成知识与经验的互补,提升参审的实效性,确保案件得到公平、公正的审理。
  就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处理好陪审与本职工作关系。要取得单位的支持和家庭的理解,根据法官预约,提前安排好本职工作,使其不受影响或少受影响;二是处理好与合议庭其他成员关系。配合审判长工作,服从庭审安排,适时发问,做到互相尊重,共同协作;三是处理好“有为与有位”关系。尽职干、真心学,研究案件,总结经验,努力有所作为,维护人民陪审员形象。
  会议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对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向国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