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11 17:04 点击:

  1969年4月份,原团中央经过黑龙江、安徽、河南等多处选点,最后落脚黄湖办起了“五七”干校。原中央团校、原中国少年报、原中国少年出版社、原中国青年报社、杂志社、印刷厂亚洲学生疗养院等原团中央机关直属单位的全体干部和工勤人员共计1970人,在军代表的带领下,从北京来到河南省潢川县的黄湖农场。当时团中央九届书记处的十一位书记全部在内,干校共划分力11个连队,分布在农场各队。截止1973年4月份,团中央的同志陆续返回北京。
  原团中央“五七”干校撤走后,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代良传统,激励后人,经过黄湖农场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对干校旧址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维护。先后收集300多幅照片,13幅题词和部分实物,在保持其原有形态与结构的前提下,对旧址进行了维修完善,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形成了原团中央黄湖五七干校旧址,使之成力全国106所“五七”干校保存最完整的一处旧址。目前,该旧址现有专职管理员1名,解说员1名,先后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2000年,原团中央黄湖“五七”干校旧址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力第三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共青团信阳市委批准力信阳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2007年被信阳市委宣传部确立为信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批准为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