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两筛”“两癌”工作快讯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06 09:42 点击:

  为保障我县“两癌”筛查工作在乡镇有序推进,4月30日上午,县妇联副主席胡定霞、卫健委副主任卢立新及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宋俊杰一同前往来龙、魏岗乡政府及两乡镇卫生院对“两癌”筛查筹备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分别听取了两地负责人对此项工作整体动员部署情况的汇报,查阅乡村“两癌”免费筛查适龄妇女登记排查表,最后重点对集中筛查点(卫生院)的内外宣传氛围、登记处、候诊区、筛查室的设置以及应急处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为两地顺利进行“两癌”筛查奠定了基础。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来龙乡对“两癌”筛查工作的汇报,及“两筛”工作的下步打算,查看了来龙乡“两癌”分村任务及时间安排表,胡定霞强调:一要保证筛查对象充足,每天要按照既定筛查人数通知村里集中组织人员筛查,保证当天筛查任务完成。二要保证筛查有序,按照十人为一组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确保筛查井然有序。三要搞好后勤保障工作,乡镇府和卫生院要做好志愿者引导、筛查科室设置及网络的畅通,保证每天筛查录入信息的及时上传。
  督导组还对两乡的“两筛”工作进行了督导,通报了乡镇在4月中旬的排名情况,细致查看两乡镇的“两筛”摸底排查明细表,对“两筛”工作再次进行安排和部署。魏岗乡卫生院介绍了魏岗乡的“两筛”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各村卫生室及村医进行“两筛”宣传,把筛查服务卡发到群众手中,依靠基层村医及时了解掌握新婚及二胎的育龄妇女,精准目标人群,及时动员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筛查,确保应筛尽筛,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