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信阳分会落户潢川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9 15:03 作者:蔡丽 张暖晨 点击:

   
省体育局领导、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魏真,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周保林在潢川县会展中心共同为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信阳分会揭牌

 
    10月27日,省体育局领导、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魏真,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周保林在潢川县会展中心共同为“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信阳分会”揭牌,潢川淮河酒业同心太极俱乐部会长张同新任信阳分会会长。
   “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信阳分会”落户潢川,源于潢川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尤其是太极运动的推广与普及。近年来,潢川县通过试点示范、培训辅导、评比竞赛等方式成功实施太极拳进机关、进社区等“六进”活动。潢川县还通过引进太极名人、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扶持发展太极拳辅导站和太极拳协会等方式,积极培育和储备太极运动骨干力量。2013年10月,陈氏太极拳传承人张同新应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要求,返乡教授陈式太极拳并成立“淮河酒业同心太极俱乐部”。两年来,张同新先后带领会员参加了“2013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2014年第二届中国陈家沟陈式太极拳国际交流大赛”、“2015年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等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张同新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国家武术段位制考试,先后有数十人获得国家武术段位三段、四段、五段、六段认证,他本人也被焦作市非遗保护中心确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优秀传承人,陈小旺大师亲自为其颁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式太极拳优秀传承人”证书、证牌。张同新在创办“潢川县淮河酒业同心太极俱乐部”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以“潢川县淮河酒业同心太极俱乐部”为平台,先后与潢川县逸夫小学、隆古乡等学校、乡镇合作,推进太极拳进学校、乡镇,使陈式太极拳在豫南潢川生根开花,影响力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