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多措并举做好“两险”的征缴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0-25 18:17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4年城乡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征缴工作,仁和镇立足自身职责,聚焦城乡居民“两险”缴纳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养老、医疗“两险”工作全覆盖。

  提高认识,及早安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两险”收缴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包村干部牵头、村党组织书记负总责,分别到所包村召开群众会议,带头宣传政策、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关心关注群众冷暖,争做群众的“知音人”。

  广开渠道,积极宣传。为扩大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工作宣传面,利用村广播、微信朋友圈向全镇介绍和宣传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档次、缴费渠道等相关情况;在各村部宣传公告栏张贴城乡居民“两险”征收海报;发放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操作指南、宣传单等;组织包村干部进村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宣传缴费工作。

  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分管领导指导作用、包村领导组织作用和网格员知情作用,积极向村民说明参保与不参保的利害关系,并引导其思想转变,按时按标准缴纳“两险”费用。同时,每周对各村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有关负责人对排名靠后的村负责人进行约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新增参保人员的登记、参保缴费工作,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养老保险惠及更多群众。